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13篇

个人描述

姓名:紫天
职业:教师
年龄:**
位置:中国,内蒙古
个性介绍:象向日葵一样的生活.不管前方等待我的是什么,永远抬起笑脸,迎向朝阳.

刘文胜的敌我观(一)引子

标签: 亲情  
2008-09-11 23:57 阅读(?)评论(0)

   袁妙的奶奶去世了,我可以体会到她的悲痛,仅有的祖辈,仅有的一个从小无条件疼爱着孙辈的慈祥的祖辈去世时孙辈的悲痛。因为我有一个姥爷,我9岁时姥姥去世,到现在二十多年的岁月中大部分时间他一个人在生活。我小的时候他每天会接送我上学,中学时怕我营养不够在我家住了一年多只是为每天能给我们姐妹做一口热饭,我上了大学,他不顾70高龄只身前往武汉做生意一住就是6年。不久前的夏天,他每天一大早都会用自行车载着满满的蔬菜送到每个儿女的家中,每次都是五份,平均装着黄瓜、西红柿、茄子、豆角、葫芦、丝瓜或者是苦瓜。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他会准备好丰盛的食物等每一个人回家。然而我从来不知道他每天几点起床到田里摘菜,从来不知道他准备二十多人饭食时会花费多少钱。只知道姥爷种的菜香,姥爷家过节时热闹,姥爷会给我留下一笔数目不小的遗产。所以在复兴看到袁妙时,我才深刻体会到孙欲养而亲不待的痛苦,那是一种永远无法挽回的遗憾和永远无法弥补的自责。

     从复兴回来以后,我一想起姥爷就会不由自主的心疼。这是从未有过的情绪。但我很庆幸,这种自责会在姥爷还在世时回到我心中,让我还有机会滴泉水之力报涌泉之恩。

  最后修改于 2008-09-12 00:0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