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13篇

个人描述

姓名:紫天
职业:教师
年龄:**
位置:中国,内蒙古
个性介绍:象向日葵一样的生活.不管前方等待我的是什么,永远抬起笑脸,迎向朝阳.

迷惘——我有太多的放不下

标签: 职场   心情  
2008-08-12 23:51 阅读(?)评论(0)

    没有谁更能比我渴望做好这份工作。带着一身的光环,怀着美丽的憧憬回来,未曾想却是命运跌到谷底,而且一跌便是三年,原本以为是跌停板,认了命,哪知峰回路转来了个止跌反涨——这样的机会谁能比我更珍惜呢?于是我精益求精的做好公事,费劲气力的与人相处,为什么说“费尽气力”呢?因为人际关系是我最不擅长的科目,我是我行我素随心随性惯了的人,以前在一个300多人的学校里,就像沧海一粟,只要不出格,没有人会说什么。现在到了一个只有9个人的集体,而且每天和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这些“人精”们在一起,突然发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成为大家的谈资,成为互相比较的例子,我不得不收起浑身的棱角,努力使自己在这一方水池中锻造成一颗“外圆内方”的卵石。然而,一年下来,不仅没有外圆内方,反而变成了邯郸学步。

    主任是一个混合了10%李白、5%潘安(中年)、20%阿Q、25%胡屠夫、30%唐僧、15%张邦彦的综合体,有时候倒像王伦。两个副主任,活脱脱一个男李逵、一个女宝钗。好容易认了一个师傅,却是个掉了毛的凤凰(原本是副主任,听说是被主任告了黑状,免了职。不过人家有自己的公司),心有余而力不足之余也只顾自己潇洒,不问人间世情了。一个办公室主任,和老沙倒有一拼。同事之间原本就是考场上的对手,进来之后倒也相安无事,甚至还有一二知己,想来还算安慰。

    与这些人相处,我不想得罪任何一位,也想博得任何一位的好感。没成想,前段时间和主任吵架,今晚又被李逵惹生气,招呼没打就从饭局上直接回了家,顺便提一下,这个饭局是我那位师傅做东。为什么最近口舌是非这么频繁?究其原因,与主任吵是他鸡蛋里面挑骨头,纯属找茬。我在忍无可忍之下被迫起义。李逵今晚送宝钗,坐着一车同事,我就问了一句你们还回来吗?他旋即瞪了一眼,拉下了脸,一踩油门扬长而去,把我一人丢在大马路上!于是,我觉得很有必要重新审视一下我的人际关,柿子都要捡软的捏,表现的过于弱势,哪有不被欺负之理?好!我决定不做卵石,让他们一定要惊呼;对我应该有再认识!

  最后修改于 2008-08-18 22:3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