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13篇

个人描述

姓名:紫天
职业:教师
年龄:**
位置:中国,内蒙古
个性介绍:象向日葵一样的生活.不管前方等待我的是什么,永远抬起笑脸,迎向朝阳.

习惯源自怀念

标签: 友情  
2008-05-05 10:21 阅读(?)评论(0)

    炒鸡蛋的时候,我会给碗里面剩余的蛋液加点水,涮一涮再倒入锅里。这倒不是我勤俭节约,只是为怀念一个人,一段友情。

    她是柴卉。

    高一那年的冬天,她在家给我做饭吃,西红柿炒鸡蛋,据说是她做的最好的一道菜。把碗里的蛋液倒入油锅之后,又给碗里添了点水,涮了涮倒了进去。看见我的不理解,她解释说,我倒不是吝啬这些剩下的蛋液,只是炒鸡蛋时加点水会更嫩。从那天开始,我也有了这个习惯。

    十几年以后,我们各奔东西,联系从频繁到偶尔,从偶尔到停顿。不同的环境,新鲜的面孔使我们无暇回忆过去。也许当我们都再也没有力气向前冲的时候,在某一天的傍晚,对着斜照的夕阳,心里会涌起一种感觉——那些久不见面的老友们还好吗?

    一件小事,或许柴卉早已忘记,于我却成了一种习惯。只是为了纪念那段单纯如水的友情。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